信息与网络安全部

科室说明书

科室名称

信息与网络安全部

科室职责

1. 根据学校信息化建设的总体规划,负责各阶段信息化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、论证及实施。

2.做好公共基础平台的建设、维护和管理,包括统一门户、统一身份认证、数据中心等;

3.协助学校相关业务单位的信息化建设,协助做好信息化建设的需求调研分析、数据标准化、业务系统的研发与整合等,提供相应的技术支持,推动学校信息化建设的稳步发展。

4.做好学校网站的建设、更新、管理和维护;提供学校二级网站建设的技术支持、管理和服务。

5.做好校园网信息资源的安全管理与监控,协助做好各类网络信息系统的数据备份、数据加密和灾难恢复,为数据安全提供保障,确保各类信息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。

6.做好网络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。配合网络建设与运维部做好校园网中心机房内服务器的安全管理、实时监控、故障修复等,确保服务器的正常运行。

7.做好校园网安全监测与安全管理,校园网重要网段的计算机病毒防御、黑客入侵防范和不良信息过滤,协助相关部门查处网络安全事件。

8.做好校业务系统安全等级保护测评工作。

9.做好校内各单位网管员的技术培训与管理工作。

10.协助教学和教学管理部门管理、整合校内教学资源,为相关部门搭建网络课程资源中心、为广大师生使用优质的教学资源提供技术服务。

11.协助宣传部门做好对校内相关舆情的监控和管理,及时处理不良信息。

12.配合学校相关部门做好信息管理员队伍建设及技术培训等工作。